峤峤峤峤峤

冷圈自产自销五个峤
不接受搬文和转载=v=
要用梗的小伙伴们尽管去用=v=

【白凤说】伍

  深夜,稷下。
  诸葛亮接过信鸽,并且解下了绑在信鸽上的信。
  ——致孔明
  由于龙族坚持要求白凤下嫁,而在我看来,白凤真的是不情不愿。我虽然不喜欢白凤,可是我把白凤当做我的兄长一样,他出嫁的时候,决绝的眼神我都被吓了一跳。我觉得,照这样下去,白凤迟早会疯的。
  孔明先生,我知道您是白凤的朋友,更是天下智谋。白龙的父亲,也就是龙王的万年生日宴将在五天后举行,届时白龙必将会带白凤出席。所以烦请孔明先生制定一套方案,满足我们里应外合救出白凤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凰 王昭君
  诸葛亮看见这封信也是十分惊讶,早就听闻白龙娶了凤族的人作为夫人,没想到竟然是白凤。
  又仔细想了想,觉得这倒是无可厚非 。
  “诸葛村夫,怎么还不上来睡觉。”一声质问,充满了别扭的关心。
  诸葛亮见来人披着狐裘,睡意朦胧地质问他,笑了笑:“公瑾,收到了龙王的万年生日宴的邀请了吗?”
  “恩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长发美人疑惑地问,“你一向对这个不感兴趣。”
  “我们的朋友白凤有麻烦了。”诸葛亮微微一笑,告诉了周瑜其中缘由。
  “啊?”周瑜很惊讶,“这么说,看来我们必须趟这趟浑水了。”
  “是啊。”诸葛亮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们要先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……公瑾,你去请大小二乔,我得去蜀地走一趟请刘关张和赵。”
  “好。”周瑜应,“先休息吧,很快就是明天了。”
 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  白凤当天穿的十分隆重,大红色的衣袍,恍若大婚当日的凤冠霞帔。
  被白龙的手牵着,带到了龙王龙后的面前。
  周围不断的有目光向这边投过来,大婚当日没看见新娘的容貌,这回可是看的清清楚楚了。
  不过这新娘子……有些熟识白凤的人瞪大了眼睛,“那好像是凤族的少主吧。”
  此话一出,更多的人把探究的目光投向白凤。
  白凤没有被牵着的那只手紧握成拳,指甲嵌进肉里都不知。
  他分明听到了,他以前手下败将们的鄙夷之语。
  “阿白。”白龙低声道,“宴会结束后,我就去教训他们。”
  说罢,紧了紧牵着的手。
  白凤抬眼,“……”
  却是无话可说。
      —— —— 拜见龙后龙王的分割线—— ——
  “阿白,你手心出汗了,”白龙道,“你不用这么紧张,我父王母后挺喜欢你的。”
  白凤撇过头:“昭君那桌。”
  知道白凤的意思,白龙笑着应:“好好,王昭君那桌。”
  因为现在,王昭君已经对他构不成威胁了。白龙想,现在白凤已经是他的夫人了。
  “白凤。”王昭君对白凤微笑示意,“好久不见。”
  “恩。好久不见,昭君。”白凤回答,坐在王昭君身边,白龙则是坐在白凤身边。
  “最近族中出了一些事,我们去商讨一下才能解决。”王昭君面不改色道,“白凤。”
  “什么?族里出事了?”白凤听见这个消息不由得大吃一惊,饭也吃不下去了,“白龙,我族中出事,必须同昭君商量。”
  “你们后院去吧,那里清净。”白龙心情很好,这不是还在龙族王宫么,放心。
 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  “白凤。”王昭君到后院确定没人后,面色凝重地对白凤说,“我会带你出去。”
  “——不可能的。”白凤条件反射地回答,“龙宫守卫太森严了。”
  “那也没大乔的法术厉害。”诸葛亮慢悠悠地接口,“白凤,我们废这么多精力,是为了带你出去。”
  “你心高气傲,绝不会甘于人下。”王昭君道,“你今天一定要跟我们走。”
  “龙族不会恨凤族吗?事到如今,我不能走。”白凤艰难地摇头,他是很想离开,但绝对不会拿凤族开玩笑。
  “放心吧,我跟你一起走。”王昭君又道,“凤族就没有筹码威胁你了。”
  “白凤,我也赞同王昭君的主意。”大乔也开口了,“我妹妹小乔和周瑜都等着我们呢。我们走了之后刘关张和赵云能帮我们拖一会儿。”
  “好。”白凤微笑,“我们就去神医谷。那里鲜为人知,神医不喜被打扰,我只能告诉大乔你大致方位,行吗?”
  “可以。”大乔答应地干脆,“我们走!”
  在蓝色的光影中,他们都消失在了龙宫。
  
  
  这里小仙女妍商✔
  求关注✔
  说好的周更✔
  下章小包子街霸出场✔
  街霸的称呼就是韩小白吧【后面还有街霸的cp狐狸李小白】✔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