峤峤峤峤峤

冷圈自产自销五个峤
不接受搬文和转载=v=
要用梗的小伙伴们尽管去用=v=

<妄求—序>


—世人皆道我痴狂,我笑世人看不穿—

    其实如果可以,狐狸今生一点都不愿意遇见凤凰。
    不是因为他是尊贵的凤族仙君,而自己仅仅是一个狐妖。
    努力修炼成九尾,努力成仙,也仅仅是为了年少时在白龙的生宴上见到的白凤仙君。
    仅仅只是惊鸿一瞥,年幼的狐狸就把他记在了心里,并多方打听得知了白凤的名字,李白,是上界尊贵的仙。一向修炼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狐狸来说,仙,是一种高高在上,无法触碰的仙人。
    自从遇见了那位白凤仙君后,年幼的狐狸就发誓要好好修炼,然后把美人追到手。
    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。
    狐狸对修炼开始上心,对剑这种兵器更是爱不释手,更在学剑的路上发掘了他惊人的天赋。
    狐狸渐渐在风间有了名声,后来在妖界也有了一席之地,在狐族的地位也渐渐高了起来。
    千年后,狐狸已经修到九尾,并且成功度过天劫,天帝也只是叫了神女栎去接见他,狐狸就入了神界,有了称号「狐仙」
     此时的他早已有能力当上青丘狐族的族长,可是当上族长相当于被限制了人身自由,除修炼外的所有时间都要耗在公事上。
    ——他,不愿意。
    所以便在青丘挂了一个青丘少主的名头,想去拜访那一年遇见的凤族仙君。
    可惜凤族的领地神秘,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仙境,狐狸找了多年,也从未找到过凤族的领地。更别提见到凤族的仙君了。
    在寻找中,狐狸问过很多人,关于凤族的仙君。
    神界的人虽然奇怪为什么狐狸对凤族的仙君有这么高的兴趣,但并不知道狐狸提的是哪个仙君只能回答他:“凤族的仙君挺多的,只不过只有一位是纯正的凤凰血脉,李十二你问的是哪个?不过,凤族的人向来不会交友太广,如果是关于那位皇族的事,就真的知道很少了。”
    狐狸想,他看上的凤族仙君可能是普通的凤族人,凤族每一个都是惊才艳艳之辈,而且也不知道李白这名会不会重,这倒的加大了寻找的难度啊……
    狐狸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,对回答他的神界的人道,“多谢了。”便回了青丘。
    一回青丘,他也开始忙碌了起来。青丘族长的担子终究还是要交到他身上的,狐狸不能再只挂个虚职了。
    身为青丘少族长,自然是要跟着族长或者长老参加许多交际的,以便扩大自己的人脉。
    这次要参加的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的朋友的定亲宴。
    青丘狐族一向和龙族交好,这韩信还是跟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好友,狐狸自然要去的。
    可是没想到,这一去,却是实实在在的震惊了。
    他记忆中的人,此刻就坐在韩信的身边,清浅的笑着。
    韩信见他这么震惊,也不甚在意,毕竟就算所有人都会被他的‘妻子’所惊艳,韩信也觉得不为过。
    韩信笑了笑,向狐狸介绍道:“这就是我今天的定亲对象,凤族的太子,李白。李十二你不会看傻了吧?”
    狐狸呆滞了那么几秒钟,虽然神情是恢复过来了,但是内心却天翻地覆。
    他只能表面上应着:“一看就是惊才艳艳之辈。”
    万一呢,万一只是重名呢。
    狐狸绝望而又带点希望的想。
    万一他有个兄弟也叫李白呢?
    可是当那位凤族仙君开口时,狐狸知道自己不能再自欺欺人了。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日常想写文又不想填坑(不。
这次打算是想写狐凤的,毕竟我虽然淡了信白圈,但是偶尔还是会回归于信白。
    但是现在真的主要吃狐凤了x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