峤峤峤峤峤

冷圈自产自销五个峤
不接受搬文和转载=v=
要用梗的小伙伴们尽管去用=v=

「信白」两世



    净颜觉得自己还在做梦。

    她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凤凰,跟曾经的狐狸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。可以确定,他就是转世后的狐狸。

    凤凰是独自来她的酒肆的,净颜什么也没说,递给他梅花酿。

    这一世净颜决定不再干扰他的生活,若没算错,凤凰会有一个特别温柔贤惠的贤内助。

    净颜叹了口气,对凤凰道:“您善于用剑么?”

    凤凰很惊讶,想想也就释然了。他是凤族的少族长,在这若桑城中,自然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。眼前的女孩似乎欲言又止的样子,这倒是勾起了凤凰的好奇心。

    “是。”凤凰答。

    “你别误会,”净颜苦笑,“我的一位故友也善于用剑,他……去世后留下一把绝世好剑,要我交给有缘人。你……有空能看看吗?”

    凤凰来了那么点兴趣,答应了。

   当然,自从凤凰拿到青莲剑后便再也不能放下。这把剑,似乎对他有某种共鸣。

    他疑惑的望向女孩,“请问,能告诉我这把剑的主人的故事吗?”

    女孩摇了摇头,只道: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    凤凰很奇怪,但是也只能作罢。


    凤凰再去酒肆的时候发现女孩已经搬走了,很无奈。
    这把剑上有前一个主人的记忆,好像是在战争里浴血奋战,还有一部分痛苦的记忆。


    尽管接受了此剑后凤凰经常会做关于剑的前主人的梦,但不得不承认,这把剑确实是他用着最顺手的一把剑了,好像是分隔多年的老朋友又自然亲昵了起来。

    不过奇怪的是,他明明对昭君有很大的好感,可是现在对昭君也只剩下淡淡的亲情。
    反而有点向往蛟龙一族。


    蛟龙一族的老族长去世了,由少族长接任,这接任大典可不是儿戏。凤凰一族自然是派了身份尊贵的王昭君和李白前来。

    李白不甘于繁琐的交际,在接任大典的前一天溜出了龙宫,好好看看这偌大的泷城。

    更让人吃惊的是,李白在泷城居然遇见了好久不见净颜。

    当机立断的选择在净颜的酒肆坐下喝一杯酒,本来想与净颜谈关于剑的前主人的事。可是看见了净颜跟一个龙族之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    于是他决定等他们聊完之后再找她。


    “净颜,好久不见。”韩信很是疲劳的坐在了净颜前的位子上,想必他为明天的大典花了不少的力气。

    “恩。”净颜淡淡的答应,又跟韩信扯了一会龙族的琐事,却在看见一个人后惊了。

    韩信见净颜那么吃惊,也不由得顺着她的实现看了过去,这一看,就沦陷了。

    那是他日思夜想的恋人,他在无数个日夜里都忏悔的人。

    虽然不再是狐狸的模样,可是他依旧一眼认出了。

    韩信死死控制住想走过去抱他的念头,颤声问:“他是李白,对吗?”

    净颜只觉得天塌了。

    她怎么忘记了,怎么忘记了龙族一向和凤族交好?李白是迟早要见到韩信的。

    净颜默不作声地在心中算了算韩信和李白的命数…

    该死!跟曾经一样!

    净颜知道,这次,她是不可能糊弄过韩信了:“是又怎样?要知道,现在的你,还能问心无愧的见他吗?”

    净颜一针见血,韩信脸上的光彩慢慢的暗淡了下去,“我还是不打扰他的生活了。”

   “我有办法让你和他在一起。”在韩信垂眸自嘲时,听见了净颜这么说,抬眸一看,是净颜通红的眼眶。

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韩信沙哑着声音道。除了谢谢,他真没有什么可以帮到净颜的。


    李白等了许久,等到眼皮都快耷拉下来的时候,哪个人终于走了。

    净颜走到了他的面前,笑着说:“李白,你是来问青莲剑的吧?我什么都告诉你好了。本来……不过事已至此,我不告诉你,你也迟早会知道真相。”

    凤凰见净颜有些微红的眼眶,安慰道,“为难的话就别讲了吧。”

    “不,你听着就好了。”净颜绽放了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    ——tbc——
     上一篇可以点我头像看(:з」∠)_
   明天结果了这个短篇(:з」∠)_
   爱你们么么啾_(:зゝ∠)_
     PS:对了好像跟一个画条漫的太太撞名了,这篇文跟条漫没有任何关系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13)